依然竹马识君初

无你的漫漫长夜,要我一人如何度过

#双北刀子#
#衍生#
#撒参谋X何书生#
#无你的漫漫长夜,要我一人如何度过#

北方的秋日早已到来,干枯黄叶萧瑟飘落给这世间增添了几分凄清。抬眼望去人声鼎沸的街道上各色行人来去匆匆,冷漠和慌张同事呈现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本不应同时存在的情绪出现在那一张张不同的脸上因为这个动乱的时代十分理所当然——

也许第二天,自己就将丧命于刀口下。

嘲讽笑容从嘴角扬起又被硬生生按下,拥有悠长历史以强大繁荣扬名世界的祖国如今走到了这等混乱不堪的时代,真是讽刺而令人心痛。往下按压头顶的帽子,眼光瞟过车载身着军装手握步枪的政府军的卡车,脑内蓦然浮现那个人的身影,心底不由得涌上希望。

总归人世间还有这样的胸怀大志而才思敏捷的人在一同努力地拯救着这个大国,我们的国家定然是会转危为安的。

脚步转向住所方向,无意间抬起手却有一片黄叶自头顶落入手中,一丝慌乱浮上心头。那人前往战场已月余,虽常有捷报传来却已很久未收到其报平安的消息,但愿不是出了什么事才好。不自觉地朝上推了推圆框眼镜而后加快了脚步,急切地想要去查看寄给自己的信件是否有来自战场的那一封。

加快速度后不久便回到了自己租的房子,打开信箱便看到那个牛皮纸信封,快速抽出来关上信箱,紧张激动连带着一丝不详的预感混合成复杂情绪,连带着手都有点颤抖。掏出钥匙好几次才对准匙孔扭开门,铁门在身后被狠狠用力关上发出砰的响声。

低头入眼信封封面并不是熟悉的苍劲有力的字体,规矩的楷书犹如刺入心脏的尖刀,引得呼吸都生疼。信纸被抽出发出细微响声,以官话抚慰家属来宣告死讯的消息被无视,只是轻轻打开另一张信纸,那一定是他留给自己的信。

何先生:
        展信佳。
        犹记得宴会初始你我投缘,而后多有来往终成知己。期间高谈国事,心灵相撞心心相惜之感犹在心头,分别数日仍不能忘。
        奈何为保家卫国,踏上战场经历九死一生是无法避免的,虽多有小心,未来仍是不可知,故提前写下此信,以备万一。
        时间匆忙不能将更多思念写给先生,生死乃不可预测之事,虽多有遗憾无奈撒某却无后悔。望先生莫多悲痛损伤身体,漫漫人生路可得寻个良人共同陪同,几十年后黄泉见。
                                                                                撒参谋留

双腿一软再也支撑不住疲软身躯贴墙跌坐而地,一向干净的青衫抚地染上灰尘也无暇顾及,只是任由手无力垂下信纸飘落于地,温热液体自眼角划下留下长痕,打湿衣领。

无你的漫漫长夜,要我一人如何度过。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