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竹马识君初

星空下的彼此

【茂智糖ooc预警】
【私设小智成年后】

二十岁那年,在外奋斗游历了一年的那个黑发青年终于再度踏回了故乡的土地上。走下飞机的那一刻,他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气,肩上的黄色电气鼠动作频率几乎与其相同,发出了愉快的叫声。青年抬起手,挠了挠电气鼠的下巴,语气里是无法掩饰的兴奋:“皮卡丘,我们终于回来了。”

随着人流缓慢向出口移动,不自觉地想要加快脚步,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生俱来的还是终于被岁月给抚平了些,不紧不慢地拿了行李走出行李处,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等在接机口——

他突然就沉静了下来,所有的激动热血都被化成了清风吹入心底,这种感觉他很熟悉,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那人身着显眼的白大褂,两手习惯性插在口袋里,粽发被走过的人带来的风吹得四处摇晃。不自觉地连脚步都变得沉稳,一步一步不急不躁地走向那个在来来往往的人海中分外显眼的粽发青年,直至站到他面前被揉了把头:“小智,欢迎回来。”

“小茂。”被称为小智的黑发青年扬起大大咧咧的笑容应了声,好兄弟式地拍了拍面前人的肩膀,调侃般地祝贺他:“恭喜你在MAGA进化的研究上取得重大进展,成为这一领域的顶尖研究者,还获得了今年的最佳研究者称号。”

“彼此彼此。”小茂听闻难得来自小智的夸奖心情大好,长舒口气看着面前人多少年都不变的充满朝气的面庞不改毒舌本性地打击:“所以说,明明都是成为神奇宝贝大师的人了,怎么还跟十岁小孩一样长不大的样子啊,小智君——”

“啊小茂你这混蛋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我难得夸奖你一下,真的是再也不要夸你了!”如同预料之中一样小智如同过去十几年中每一次被挑衅完后一样炸毛了起来。早已拔节到成年男子身高的青年不罢休地一边为自己争回面子一边自然而然地任人一手拎着行李一手把自己拖出大厅而后塞进私家车前座,身后跟着的皮卡丘和月精灵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笑,跟着跑上汽车后座。

关东地区真新镇也不知是受得天独厚的良好的自然环境的影响还是氛围浓厚,这两年是人才辈出,特别是震惊全世界的年仅十八岁就成为神奇宝贝大师的智及与其同龄的神奇宝贝研究界新星——今年的最佳神奇宝贝研究家大木茂。两人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的否认了风水好这一说,而后十分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有待进步,丝毫没有少年成名的骄傲和就此止步的迹象,获得了界内界外的一致好评。两人诸多传奇故事在世界各地流传成了各种版本,而事件中心的两个人却在车内一个看风景一个开车,还时不时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拌嘴。

从某种意义上说,没变的还真不止小智一个人呢。

机场离家并不太远,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小智与皮卡丘几乎同时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车,连行李都忘了拿就冲进了屋里,和早已等待着的花子紧紧拥抱,留小茂和月精灵站在屋外面面相觑。他无奈地揉了揉眉心从后备箱取出行李,带着自家月精灵进了门。刚和母亲拥抱完的小智这才回过神去跟小茂道谢,皮卡丘仍被抱在花子怀里,然后如他所料般被小茂夹带着如恨铁不成钢般嘲讽了几句,直到保证下次不会忘记行李才勉强松了口气。花子看着小茂自然地进厨房帮忙端茶出来不由得微微一笑,坐在随手拿过饼干就啃的的儿子身边:“哎呀,这么多年你们俩关系还是这么好啊。”

“妈妈我们哪里关系好了!明明是不对头好不好!”一急之下小智差点被饼干呛住喉咙,仍是不忘反驳关于他们关系好的定义,一脸不满地表示自己被青梅竹马欺负数十年的凄惨。被控诉的大木茂本人叹口气将一杯橙汁递过去看人仰头喝下如获新生般长呼口气,不由得感叹小智到底是怎么长这么大还成为了神奇宝贝大师。

“小茂——”
“嗯?怎么了?”

被唤回神智的小茂有点懵,不由自主地抬起手拨弄了一下留海,紧接着就接到一句意料之中的“我们来对战吧!”对着战斗狂魔的邀约无可奈何地刚想点头答应,门铃突然被按响,小智应一声跑过去打开门,紧接着入目的是小霞小刚小建三人。许久未见老友的激动之下小智狠狠抱住了三人,用的力度一大三人不得不为了呼吸挣脱开他。面对指控小智只是不好意思地挠头道歉,仿若十年前的那个少年一般,令人无法真的责怪他。

其余地区的旅伴也都陆续从世界各地赶到了真新镇,小智和朋友们一叙旧起来,竟然少见地忘了对战这件事。清闲起来的小茂转身进了厨房和几个厨艺好的男生一起帮花子的忙,使得花子轻松不少。晚宴的准备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举行,夕阳将将落下的时候院子里已经摆上了烧烤和各种美味佳肴,每个人座位前都难得摆上了各种酒类——毕竟基本上都成年了嘛。

夕阳西下时晚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开场,神奇宝贝们三五成群地吃着小刚精心准备的食物,偶尔有抢夺的情况也很快被妙蛙种子调解。满桌的美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小智十分快速地对着花子指的位置坐了下来,然后想也没想就抓起自个儿酒杯喝了一大口。

后来据他旁边的小茂描述,那表情变化十分精彩堪称变脸。

“来,让我们为了难得的相聚干杯,为了庆祝小智成为神奇宝贝大师干杯,为了小茂获得最佳研究员称号干杯,为了你们每个人的梦想干杯!”

酒杯被同时举起,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映入已不再年轻的大木博士和花子眼里,蕴藏着对时间的感慨和欣慰喜悦各种情感的一杯酒被喝下,连带着年轻人们干杯都毫不含糊。小茂仰头将棕红液体灌进喉咙感受其凉到胃部,扭头看到旁边的青梅竹马脸颊上已漫上淡淡的红色,不由得勾起唇角。

看样子这笨蛋的酒量也不怎么样嘛,他轻轻放下酒杯坐下想,然后顺手给旁边人夹了一筷子青菜:“别光吃肉,小心胖成胖可丁。”可能是喝了酒反应过慢的原因,平常一定会反驳的小智只是听话的点头夹起菜吃掉然后继续对着肉大快朵颐。见此场景小茂只能无奈地摇头,然后试图拦住已经被酒的特殊口感给刺激到三两下喝下一杯又倒了一杯的小智,接过见人一脸控诉地抓住酒瓶不松手,不由得太阳穴有点疼。

青梅竹马成了酒鬼怎么办,在线等,急!

欢乐的宴会一直持续到八九点,意犹未尽的众人帮忙收拾完都窝客厅聊天谈笑,聊了几句小茂就发现小智不见了,皮卡丘倒是老老实实在家里。明明知道小智已经不是那十岁小孩了,小茂仍是不放心地出门寻找,一路走到真新镇路口看到人坐小山上才舒口气。爬上去走到他旁边小茂就给气笑了,走到这儿了手里还不忘攥着一瓶酒,真是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干脆利落地坐人旁边,也不顾白大褂上会沾染上泥土,就这么一同俯瞰小镇的百家灯火。整整十年,他们从这里分别出发,有过输赢,有过争吵,有过迷茫,有过艰难的选择。一步一步,明明走的是不同的方向,小智和小茂却仿佛从来都没有分开过,总是用独特的方式在敲醒激励对方。风吹过拨动刘海,小茂不由得感叹时光如梭,旁边人却突然转过头看着他,缓缓张口:

“小茂。”
“我在。”

料想人是喝醉了,大木茂发誓自己真的难得的这么有耐心,应下的同时还点了点头,就听得旁边的人以着十分不确定的语气问:

“我……真的成为了神奇宝贝大师了?”
“是的,小智,你成功了。”

他再度点头回答人问题,可能是因为夜晚太过宁静,他不由自主地放柔了声音,听起来和平时沉静冷淡的自己仿佛是两个人。身旁黑发青年眨了眨眼,抽了抽鼻子,然后一串眼泪就这么毫无预兆地掉了下来。

“小智?”小茂吓了一跳,心底难得翻涌上名为心疼的情绪,想了想抬起手将人往怀里一搂,紧接着就是得到了怀抱后的放声大哭。这么多年下来,经历了输赢和各种危险战争,其实小智也有很害怕很辛苦很迷茫的时候吧。小茂想着又把人搂紧了一点,轻拍他的背低声安抚:

“以后再有什么我一定会跟你一起,你不用再一个人承担了。”

评论(21)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