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竹马识君初

伴郎

#架空小甜饼#
#灵感来源为明侦贴吧甜段子#
#可以看做何痴情撒学长衍生#
伴郎
何炅是一个老师,为人师表自是不用提。不抽烟少喝酒,工作勤勤恳恳,熬夜备课上课认真,从不接电话也没有迟到过,底下学生各个成绩优异,可谓是业界好评。在教师界及其受尊敬的他,担当得起大家统一的尊称“何老师”。
何老师不光受教师尊敬,学生也非常尊敬喜欢他,远远看到他不是像看到其他老师一样如猫见老鼠一般跑开,而是开心地跑过去叫:“何老师好!”,然后几个同学围着他和他聊天。要问学生喜欢他尊敬他到什么程度,毕业了好几年的学生见到他都还会回忆起非典时期他帮学生们一趟趟的采购以及那个特殊时期的安慰和鼓励,然后眼泪啪叽地就掉了下来,他轻笑着给学生了一个拥抱。
但是何老师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如同你我一样。
何老师的秘密,是一个人,叫做撒贝宁。撒贝宁是律师界出了名的律师,在他手上,从来没有败诉,也没有过冤枉包庇。大概是撒贝宁太一本正经而高学历高智商让人敬佩,大家也更多是喊他“撒老师”,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秘密的核心,是何老师和撒老师——何炅和撒贝宁,曾经是情侣。
对,就是那个曾经,青春时期曾经在一所大学度过,两人互相扶持。研读犯罪心理学的何炅和法律系高材生撒贝宁曾经一起在校园打闹,曾经一起面对过很多困难,解决过很多案件,哭过笑过,偷摸着牵手过也在成功还原一个真相后拥抱过,最后还是分开了。
对于原因,何炅只是说是时间长了感情淡了就分开了,至于真正原因,大概只有他们两个人清楚,他不想说,也从来没有说过,甚至知道他们的曾经的人,都寥寥无几。
于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何炅身旁依然没有第二个人,究其原因,只是因为当年撒贝宁曾半开玩笑地说过,如果以后自己身边没人,他就和他结婚。
可能撒贝宁自己都忘了吧,某一天何炅回到家打开信箱拿出那个大红请帖的时候想。当时学校里的人都说撒贝宁和王鸥如何般配,没想到撒贝宁是跟他在一起了。
可是一切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原点。
手机“滴”地响起震动起来,他迟钝地反应了两秒才按开触屏,“撒贝宁”三个字就映入眼眶,底下是让他撕心裂肺的几个字:“你能来当我的伴郎吗?”
寄请帖还不够,还要让他来近距离看他的婚礼?撒贝宁,你真的够狠。他颤抖着回了一个“好”字,终于放任自己泣不成声。
婚礼那一天来的人很多,他提前到场换了衣服,站在撒贝宁斜后方帮忙招呼宾客。他看着男人英俊的面庞,看着王鸥抱着捧花现在撒贝宁身旁接受祝福,不愧说结果是女人最美丽的时候,那样光彩照人的王鸥,他永远比不上。
    婚礼很快正式开始了,司仪按照流程问撒贝宁王鸥愿不愿意和对方结成夫妻:“请问新郎,你是否愿意和新娘结为夫妻,愿意以丈夫的名义照顾她一生一世。并且无论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病,无论是她年轻靓丽还是年华老去,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如一的爱她、尊重她,并用你所有的努力去满足她关于幸福的憧憬。你愿意吗?”
“我愿意。”
“那请问新娘,你是否愿意以妻子的名义与他共度一生,在你们未来的日子里,也许会有阳光明媚,也许会有泥泞坎坷,你是否愿意永远都爱他,尊重他,始终如一、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何炅眼眶悄然红了,如果这是他和撒贝宁的婚礼该多好。他不由自主地张口,跟着王鸥轻轻说了一句“我愿意。”
我愿意,可是你不愿意。
正在伤感当中,何炅突然被人搂住,他抬起头,只见撒贝宁微笑着看着他,而后在他耳边说:“我都听到了。”
“你说了你愿意,你就是我的人,不能反悔了。”
                   ——END——

评论(2)

热度(50)